活动掠影

情系国学 经典筑梦——理工大附小二年级“涵咏经典 讲诵成语”隆重举行

雾霾弥漫着城市的天空,人们期盼着瑞雪福祉。 2016年12月14日,西安理工大附小报告厅隆重举行了二年级“涵咏经典 讲诵成语”的视听觉盛宴,校领导、家长代表、二年级全体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比赛伊始,小选手们个个整装待发,摩拳擦掌,跃跃欲试,他们是在各班初赛的基础上脱颖而出的佼佼者,刻舟求剑、狐假虎威、掩耳盗铃、孟母三迁、杞人忧天、黔驴技穷……一个个故事纷纷登场,趣味的动画,稚雅的童声,声声入耳,深入人心,孩子们不仅语言流畅,表达清晰,还通过精心准备的装扮和丰富的表情动作,将一个个脍炙人口的成语故事生动形象地演绎了出来,给在场的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不仅如此,孩子们在家长的帮助下还制作了精美的ppt、音、像的艺术结合更是锦上添花,在帮助理解成语内容的同时更给人以美的视觉享受。活动过程中,老师还设计了丰富多彩的互动环节,孩子们积极参与,更是将活动推向高潮。这样的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成语故事的理解,更有效地激发了他们徜徉国学的兴趣,活动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活动结束,张敏主任代表学校感谢二年级全组老师的团结智慧,感谢家长的鼎力支持,赞扬了孩子们的优异表现,并鼓励孩子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运用国学,在生活中弘扬国学,做到知行合一,与时俱进。

此次活动方式灵活,内容丰富,让经典融于生活之中,加深了孩子们对国学经典的理解,营造出了浓厚的传统文化氛围,相信这样的国学活动定会坚定同学们为中华民族崛起,为实现中国梦而发奋读书的崇高理想。

小选手在表演

同学们快乐聆听

同学们踊跃回答老师提问

家长与小选手们合影

老师与小选手们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