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色教育

特色教育结硕果 全国大赛获佳绩——2017年全国中小学生武术锦标赛闭幕,我校学生刘芮汐获得铜牌

   7月7日至12日,2017年全国中小学生武术锦标赛在湖南省梅溪湖中学体艺馆圆满闭幕。来自全国115所学校、145支参赛队伍的1500名选手,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展示了武术人的精神风貌与素养。我校选派附中、附小两支代表队参加比赛。

   作为陕西省唯一出征的西安理工大附小、附中代表队表现不俗,双双获得体育道德风尚奖;附小集体项目全国排第13名;附小二年级选手刘芮汐以8.25分获得一枚宝贵的24式太极拳铜牌;附小、附中选手杨佳阳、张嘉颐、严月晗、曾繁乐与、谷羽镝、郝杨芸婷、王彤、李诗卉、费志伟、田郎彤获得优秀运动员称号。

    陕西省武术协会常务副主席田苏辉、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社会部主任,协会副秘书长肖关纪、碑林区文化体育局副局长杨念军、大学副校长张淼丰、子校校长王小战获知比赛结果后,在第一时间分别发了祝贺信息,并向领队及全体教练员、运动员表示祝贺和问候。

这是我校第一次参加全国中小学生武术锦标赛获得佳绩,这是对我校一年来开展武术进校园,推进武术段位制工作的肯定,更是为我校进一步打造武术特色化校园及申报体育传统学校工作奠定了基础,树立了信心。我们将既往开来,继续夯实武术在学校教育工作中的作用,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体魄强健、全面发展,培养堪当重任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