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学生参加2024陕西少儿网络春晚燃爆全场

 

2024年1月29日,由华商传媒集团、华商网主办,童学会承办的2024陕西少儿网络春晚在曲江创意谷展演中心热闹上演,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参演的武术节目《龙行龘龘中国少年》爆燃全场,受到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一致好评。

本届晚会以“童迎中国年陕亮向未来”为主题,共分为“迎春迎福·金龙贺岁”、“青春绚丽·温暖永驻”、“童梦飞扬·筑梦远航”和“龙吟九州·陕耀未来”四个篇章。武术作为压轴节目在第四篇章演出,《龙行龘龘中国少年》节目开场是由8名小学生身穿黑色带有中国龙元素的武术专业表演服装,手握龙旗进行挥舞表演,龙旗图案的设计者是西安理工大学附属中学七年级七班学生贺扇塘,龙旗表演寓意2024年旗开得胜,伴随着一曲《中华好儿孙》11名小学生表演集体长拳,一拳一腿、一招一式、闪展腾挪、跌扑滚翻,气势磅礴,很是震撼!接着是8名小学生表演棍术,一曲《少林寺》曲目伴随棍术表演,抡、劈、戳、撩、舞花、提撩,快速勇猛,舞动如飞,孩子们个个呼呼生风,威风凛凛。结尾表演的是三名学生手拿短兵器,刀和枪,刀法勇猛快速、气势逼人。枪术,拦拿扎、力贯枪尖、走势开展、上下翻飞、变化无穷。最后一个定势动作全体演员集体亮相,整台武术节目一气呵成,精彩纷呈。

作为本次活动的参演单位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是陕西省武术特色学校,西安市体育传统项目学校,一直以来学校注重学生个性发展,学校以高质量,强特色,创一流为办学目标,通过本次春晚活动,学生以表演的形式为观众送上了新春的祝福,营造出春节前的喜庆氛围,传递出欢乐吉祥和奋发向上的正能量,同时也为怀揣梦想的孩子们搭建了自我展示的平台,展现了新时代少年的最佳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