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教师展风采 技能互提升——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教师基本功大赛圆满落幕

为了提升教师基本业务素质,激励广大教师加强教学基本功训练,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素质精、教育技能强、教学基本功硬的教师队伍,同时,选拔优秀选手参加碑林区组织的教师基本功大赛,2020年10月20日、21日,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成功举办了2020年教师基本功大赛,子校50周岁以下的教师全员参加。

本次大赛项目多样,主要包括书写能力展示(粉笔字、钢笔字和毛笔字)、现场教学设计(无教参,90分钟)、教师朗诵及个人才艺四个类别,活动由教导处及专业评委进行综合评选、打分,整个过程公平公正,评委老师一丝不苟,参赛教师严谨认真。三笔字过后,共有22位教师进入第二轮评选,这些老师一鼓作气,精心备赛,经过最终的激烈角逐,5位教师脱颖而出,成功晋级,他们分别是程江涛、黎侠、李小英、孟夏、刘冰,这几位老师将于11月中旬代表子校参加碑林区级比赛。

钢笔字比赛

毛笔字比赛

 

粉笔字比赛

教学设计比赛

 

 

朗诵比赛

子校通过这次大赛,欣喜地发现有很多老师才艺卓越,他们中有的三笔字雄浑有力,有的教学设计耳目一新,有的朗诵表演技能超群。教师们在比赛中互相切磋,取长补短,收益颇丰,赛后大家纷纷表态: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定会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

教师基本功比赛结束了,但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奋进、追求的脚步不会停歇,我们将以此活动为契机,对自己提出更高的要求,不断学习,不断探索,不断反思,努力打造出一支素质过硬、能力精湛的教师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