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70多年来,在党的领导下,少先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锐意改革创新,精心哺育一代又一代,一颗红心永向党的少年儿童,为党和人民事业薪火相传作出重要贡献。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少先队组织建设,提高少先队员主人翁意识,628日,西安理工大附小召开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

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处处长、理工大子校党总支书记彰伟、碑林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周涛、西安理工大学校团委书记陈梅、陕西省高级人民法院研究室副主任、理工大附小法治副校长王琪轩、理工大子校校长王小战、子校副校长崔惠娟、大队辅导员孟夏、优秀中队辅导员、志愿辅导员、家长代表、少先队员代表共104人参加大会。

少先队员为嘉宾敬献红领巾

出队旗  唱队歌

大会各界代表

少先队员献词

党总支书记致辞

少代会是少先队员民主参与学校管理的载体。子校党总支书记彰伟在贺词中向子校少先队员提出了希望:希望队员们理想远大,品德高尚;勤奋学习,自强不息;与时俱进,昂扬向上。向辅导员老师们提出“要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加倍努力,不断进取,为培养新时代好队员做出积极的贡献”!

观看“红领巾小心愿”活动视频

为了迎接全国第八次少代会的召开,了解少年儿童的心愿,掌握少先队员的思想动态,增强少先队员的组织意识,大会开幕前,大队部面向全校少先队员开展了“你好,少代会”红领巾小心愿、小建议征集活动。队员们都积极参与其中,并提出切实可行,贴近校园生活和家庭生活的小心愿、小建议。此项活动的开展,使少先队员们更加关注祖国、关注社会、关注少先队集体,增强了组织光荣感和归属感以及对国家和社会的责任感,引导少先队员立志向、有梦想,为实现中国梦做好全面准备。

大队辅导员作少先队工作报告

会议上,大队辅导员孟夏老师向全体代表汇报了学校上一年少先队工作。近年来,学校少先队组织围绕学校中心工作,以爱国主义教育为主线,以少先队活动为载体,开展了各类实践体验活动。促进了少先队的建设和少先队员的组织归属感和荣誉感。

尤其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后,子校少先队积极组织开展了“战疫童心携手  相约春暖花开”主题系列活动。少先队员们在家用文章、手抄报和视频等形式来表达对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及劳动者们的问候、祝福和对战胜病毒的坚定信心。大队部还以“红领巾云讲堂”为抓手,结合疫情,向队员们讲述战“疫”期间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通过这些活动的开展,强化了队员们的参与感,引导队员明白自己与广大团员、党员一样具有使命担当,自己也能用力所能及的方式去保护自己和家人,增强了光荣感和使命感!

代表们听取并审议工作报告

学校少工委成立并揭牌

碑林区教育局团委书记周涛、理工大子校校长王小战共同为学校少工委揭牌。

大会选举

大会主席团成员李小英老师宣读少工委候选人名单,全体代表进行公开表决并一致通过后,由大会主席团执行主席崔惠娟副校长宣读了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第一届工作委员会组织机构名单,宣布由子校校长王小战担任学校少工委主任,子校副校长崔惠娟、大队辅导员孟夏老师担任学校少工委副主任,由中队辅导员代表、志愿辅导员代表、家长代表、少先队员代表等15名代表担任学校少工委委员。

颁发少工委委员证

子校少工委主任王小战校长为少工委委员颁发委员证,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少工委的成立,构建起学校、家庭、社会、少先队四位一体的工作格局。

学校少工委主任讲话

子校校长王小战代表学校第一届少工委发表讲话。他表示,将与各位委员以及附小的少先队工作者一道,尽心竭力,勤奋工作,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努力开创子校少先队工作新局面。他号召委员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履行自己的工作职责,走近每一位少先队员,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倾听他们心灵的呼声、关注他们的成长历程、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搭建他们展示的平台,教育和引导少年儿童按照党的期望和要求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为了给他们提供更加公平、更加优质的教育而不懈努力,共同谱写理工大附小少先队事业的新篇章。

大队辅导员带领全体少先队员代表在队旗下呼号

伴随着嘹亮的《退旗曲》,中国少年先锋队西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第一次代表大会胜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