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相聚理工 共享盛会‖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暨西安理工大子校第三届中华武术进校园成果大展演盛大开幕


相聚理工,共享盛会。2019年陕西省中小学生武术套路比赛暨西安理工大子校第三届中华武术进校园成果大展演5月10日在西安理工大子校操场开幕。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刘军,西安市教育局副局长王纲,陕西省青少年体育运动学校校长赵锋,陕西省学生体育协会竞赛部部长程磊,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省武术协会副主席贾坤,陕西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办公室主任肖关纪,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局长冯洁,西安市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局长徐琳,西安市碑林区文化和旅游体育局副局长杨念军,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党办主任张英,西安市碑林区教育局基教科科长盛青,西安市碑林区武术协会主席陈西立,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处处长彰伟,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校长王小战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开幕式。

上午8:30,入场仪式完毕,全场起立,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雄壮的国歌声中,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迎风飘扬。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校长王小战代表子校向各位来宾和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陕西省体育局青少处处长苏晓刚宣布开幕;运动员贺子涵、教练员任江涛、裁判员张少杰分别代表本次参赛的的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宣誓。

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王小战校长致欢迎词

苏晓刚处长宣布开幕

运动员代表贺子涵宣誓

教练员代表任江涛宣誓

裁判员代表张少杰宣誓

梦扬理工、才兼文武。开幕式仪式后,西安理工大学子弟学校举行了本校第三届中华武术进校园成果大展演。整场展演共分“十二生肖拳”、“旭日东升”、“少年军体拳”、“太极八法五步”四个篇章,闪展腾挪,子校风采,武动青春,梦扬理工……一个个由我校学生展演的中华武术,充分展现了全校师生在“教育放生、文化育人”办学思想的指引下,突出“人文+科技”的办学特色,深入推动中华武术进校园活动,积极开展全校师生齐练中华武术,奋进新时代、筑梦新征程,努力实现“高质量、强特色、创一流”办学目标的壮志豪情。

十二生肖拳展演

军体拳展演

旭日东升展演

太极八法五步展演

本次比赛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包括拳术、短器械、长器械、太极、传统类自选拳术、传统类自选器械,集体项目等比赛项目,经过5月10-11日两天的比拼后,各项目各组别、集体项目、各评选出前8名,并且设“体育道德风尚奖”。



陕西电视台、西安电视台、西安晚报、中国体育报、陕西传媒网、西部网、华商网、中国体坛网等新闻媒体也来到现场进行报道。开幕式现场进行网络同步直播,有14500余名观众通过网络观看开幕式及武术大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