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西安理工大子校第二届科技节

为进一步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提高少年儿童的科学文化素养,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112日,阳光明媚,秋风飒爽,西安理工大子校迎来第二届创新引领时代 智慧点亮生活科技节西安理工大学基础教育处副处长薛领娜及部分家长出席本次开幕式。

  在开幕式上,西安理工大子校校长王小战致辞并宣布科技节开幕。随后由我校七年级二班黄进黠同学和西安理工大学航模队分别表演线操纵飞机与纸飞机特技飞行。

本次科技节一共分为三个区域9个项目。

展示区:学校展示3D打印机、太空服、神经元、海模、擂台机器人、小机器人闹闹、咬人的鳄鱼。这些科技产品激发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

互动体验区: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3D打印的有关知识及中国3D打印技术的发展现状有的同学体验了巧克力打印机,有的同学根据自己的兴趣和爱好亲手操作3D打印笔。当同学们拿着自己创作的独一无二的3D打印作品时,脸上洋溢着欢快的笑容。

引流区:通过科技类视频的播放,让孩子们了解了当今世界,科学技术日益渗透到经济建设、社会进步和人类发展的各个领域,成为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孩子们纷纷表示,中国的发展离不开科学技术的进步,在尖端技术的掌控和创新方面,我国已经建立起坚实的基础,在一些重要领域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

本次科技节活动的开展,激发了广大学生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热情,推进了校素质教育的全面开展,促进了学生科学素养的全面提高,展示了西安理工大子校师生的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


 

科技节开幕

 

王小战校长致辞

 

航模表演

 

宇航 

 

舞蹈机器人

 

对战机器人

 

3D打印机

 

3D打印巧克力机

 

3D打印巧克力机

 

学生参观理工大大学生作品

 

学生们体验3D打印笔

 

舞蹈机器人

 

学生认真制作自己的作品

 

激光切割机作品

 

纸飞机比赛

 

纸飞机比赛

 

观看科技视频

 

学生们观看3D打印技术视频

 

学生们与“宇航员”合影

 

学生体验声控机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