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共树至诚 德仁永传——记新加坡树仁小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交流

    2018921日,我校又迎来了我们的老朋友——新加坡树仁小学师生代表团。

为迎接远方客人,我们精心营造了热烈的氛围,使树仁小学的小朋友和老师们倍感亲切。

在校长王小战、校长助理曹红侠、教导主任张敏及几位老师的陪同下,客人们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学校操场、文化广场、各种部室、教室、办公室等。其间,来访的老师们与我校陪同的领导和老师展开了亲切的交谈,尤其对我校文化长廊所展现出的传统文化气息和古色古香的整体氛围表现出了浓厚兴趣。

会议室里,二十几名树仁小学的学生们,被我们的热情所感染,早早抛开了起初的一丝拘束感,纷纷拿起我们特意准备的月饼和各种水果。冬枣显然是他们第一次见到,引发了全场一阵热烈的喧闹。

孩子们走进了课堂,来和我们子校的孩子们一起上课。正在授课的老师和同学们热情而礼貌的问好,使他们很快就融入其中。

学校礼堂里,在团支部书记徐涛的主持下,理工大子校领导与附小117名孩子及他们老师们为树仁小学代表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校长王小战、校长助理曹红侠、树仁小学杨副校长致辞并相互赠送礼物,强调了两校“共树至诚,德仁永传”的共同教育宗旨,表达了两校展开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共同为促进新中友谊而努力的心愿。校合唱团献上了《花非花》、《真善美的小世界》两首歌曲;校武术队表演了“十二生肖拳”;于东老师一套刚猛迅捷的武术动作,更充分展现了中华武术的魅力,把活动推向高潮。欢迎仪式后,新中两国的孩子们也拿出精心准备的小礼物赠予新结识的小伙伴。

随后,二十一对小伙伴携手进入一间教室。这里,面塑社团的老师们,早已准备好面塑的材料和工具。在老师的指导下,两国小朋友密切合作,完成了一件面塑作品——熊猫。这件充满中国传统文化色彩并具有特殊意义的作品将被新加坡的孩子珍藏,他们也会把与中国孩子的友谊珍藏。